一兩年前, 我已經打算三十歲時轉行. 原因無他, 自十六歲以來一直都是教琴, 到三十歲時, 已教了十四年, 實在應該轉行, 嘗試新事物. 為何不坐言起行即時轉工? 因為我貪錢又貪睡, 以我的履歷, 應該難以找到另一份工作, 能讓我睡至日上三竿, 而賺到足夠花費的金錢. 到三十歲時, 應該可以儲到一點點錢傍身, 然後可以花一點點時間找工作. 

有一天, 媽媽問我, 想轉行, 究竟想轉做甚麼? 

我想了想, 很認真的想了想, 然後發現, 我最想做的, 仍是能睡至日上三竿, 吃飽就睡覺的. 然後, 我決定了, 我的志願, 是做一個隱閉青年. 

渡過了青年, 然後就做一個隱閉中年. 

到了老年, 就做一個隱閉老年… 

簡單一點, 我最想過的, 就是一個隱閉人生. 

但…媽媽說她也很想做隱閉中年, 那怎麼辦? 我跟她一起隱閉的話, 便沒錢開飯, 有錢開飯, 便沒錢交電費石油氣費等等等…唉… 

甚麼時候才可以做隱閉X年呢? 是青年, 中年, 還是老年呢?! 我真的很想很想做呢! 

啊! 隱閉人生, 那是多麼的美好呀! 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