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星級酒店是怎樣的呢?

pb080002台灣沒有五星級酒店,只有五朵梅花酒店,所以我們住的是五朵梅花酒店,福華酒店是也。福華酒店,歷史悠久,也就是說有點懷舊。整間酒店的設計,都十分懷舊,房間設計,基本上沒什麼設計,不過不失就是,有桌子、有椅子、有類躺椅、有雪櫃、有電視、有電水壺、有床…基本酒店設備,不過跟四朵梅花的有什麼分別?大概是清潔點,大一點點吧!

pb080007

對酒店最不喜歡的,是那張床和那個枕頭。那張床很硬。這本來不是問題,我睡慣硬床,但這張床硬得讓我睡得不舒服,左轉右轉平臥都不行,加上枕頭有如氣球,頭枕下去的地方會下塌,但就像擠壓氣球一樣,這邊下塌,另一邊便漲起來,於是頸部得不到應有的乘托,於是我每天起床都覺得頸梗肩痛。我從來沒試過旅行時會這樣想念家中的床呢!

pb080004

不過,同行的另一隻懶精,並沒有以上問題,主因是她睡慣的是梳化,常常倒頭便睡,基本上,我不以為她對床和枕頭有任何要求或需要…

pb110046另一個令人苦腦的地方,是洗手間。洗手間的沖水制,很難按。第一次按時是按不下去,要找人來問,確定是按下操作的!每一次按,都要出盡全力,而且要按得夠時間,才可以完成沖水…

我確定我一定會再到台北旅行,也確定不會再住福華。下一次,或者試試Landis,看別人的blog,好像很不錯的樣子。今次本來也有想過要住Landis的,但覺得地點不太方便,起碼不像福華那樣方便,於是放棄了。下一次,下一次去住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