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精乙問我會不會寫喪買篇… 我說當然會,但結果是沒有「喪買篇」,只有「購物篇」,因為我覺得還不到喪買的地步… (敗家懶精甲是我)…

去台灣之前,已經想好有些東西一定要買:琴書、日文書、Mexx。

琴 書:一間叫做中國音樂書房的書室,有大量全音樂譜出版社的樂譜。全音樂譜出版社亦即是台灣版,價格大概是美國版或國際版的三五折,是香港賣台灣版的七折。 例如一本Alfred Lesson Book,香港賣$56,那邊的價錢折合港幣才$20。唯一的問題,全音樂譜出版社出的都是最最最經典的樂譜,也就是那些作曲家死了N年,版權都斷了的那 些,所以如果要買當代作曲家的樂譜,在這間書房是不會找到的,即使找到也只美國版,比在香港買還要貴!這次買了18本大大小小的書,總共花了大概港幣 500元!才500元買18本書,哪算喪買呀!

日文書:我知道在書局街買應該會便宜點,但是時間就是金錢,格價也要成本的,作為懶精,我當 然會用金錢換時間,所以我只到了敦南誠品,花了不多於半小時,隨手選了8本看起來順眼的,買了便算。8本書,大概也是花了港幣500元。又是那一句:才 500元,只能算購物,不能算喪買吧!

Mexx:自從香港的Mexx關門大吉,只有望著家中的Mexx舊衣輕嘆,何時才可以再買些Mexx 回來呢?Mexx在香港走的路線,算中價吧!大概比G2000貴一點點,跟Esprit差不多價錢,個別貨品會有Sisley的價格,T-shirt大概 是175-225,不會過300;褲類大概是375-595,視乎設計細緻程度;毛衣通常是495-699之間,總之沒有7字頭的毛衣。我會記得那麼清 楚,因為再貴一點,我就不會捨得從錢包拿錢出來買。衣服… 很難穿爛的,不穿爛又換新的,家裡沒地方放;不放在家裡拿去掉,很不環保;要拿去送人,要搬又要抬… 或者簡單一句:I am cheap!我就是不願花大錢買衣服。說這樣多,其實是想說,Mexx的價格又抬高了,台灣的更高。走進台北唯一的一間門市,款式實在不大吸引,吸引到我 們兩隻懶精的目光的那些,最便宜那件也要港幣900元,實在… 太貴了吧!完全消滅了我們想買Mexx的想法。到第二天,我們到處逛的時候,經過台北車站新光三越,無聊每層逛了一圈,竟然見到一個小小的Mexx counter,看見有一個架寫著三折(證明兩隻懶精是女人,看見打折雙腿會自動自發走過去),稍稍看了一下,然後在正價的貨架上看見一件灰色長毛衣,好 像蠻合身的,懶精乙又看中了另一件,正思考之際,售貨員小姐說:「要是你們喜歡,我可以打76折給你們哦!」懶精乙的那一件,原格港幣八百多,76折就變 成六百多,即時覺得「好抵喎!」我看中的那一件更好,售貨員小姐從減價貨架上拿了另一件相似的推介給我,比我看中的那些正價貨便宜多了!於是我買了減價的 那件,大概是港幣三百多元;懶精乙買了同一件減價灰色長毛衣,加上她看上的那些正價毛衣,總共是港幣九百多元。又是那句:這不叫喪買吧!?

懶精甲的戰利品

懶精甲的戰利品

喪買:逛敦南誠品時,「順道」逛了地下兩層買衣服和包包的兩層… 一逛便出事。本來沒什麼看上眼的,反正看得上眼的,價錢比在香港買的更貴,當然不會老遠從台灣搬回來。怎知道逛著逛著,看見一堆有中國民族風格的衣服,質 料又很好,設計又不老土,於是多手摸了兩下,眼睛多瞄了兩眼,於是看店的妙妙小姐(她自己這樣叫自己的…)便熱情叫我們試穿,就這樣,我們在這間小小 的店裏花了很多時間,試了很多件衣服。妙妙小姐的金句是:「都試穿一下吧!買衣服一定要試,試穿了不適合的不要買,都沒關係,但一定要試… 這件你去試穿一下,應該會很好看!」結果,我買了三件上衣,一件外套;懶精乙買了兩件上衣。就這樣,我買了近二千元港幣的衣服… 唯有安慰自己,那些衣服的設計,應該穿十年也不會過時;那些衣服的質料,應該真的可以穿上十年…吧!還有,台北的天氣突然轉冷,買一件長袖外衣即時換 上,十分恰當吧!病了的話,會破壞整個旅程的心情的哦!(下省千字「自說文」…)

貓空停駛

貓空停駛

記念品:是記念品,不是手信。香港有「衫碌拎」,台北有貓空纜車。香港「衫碌拎」有飛車,台北貓空纜車有塌地基。對!是塌地基。經過連日下雨,貓空 山上的泥土一直鬆脫,形成泥水流,一直流向山下民居,而設在山上的貓空纜車總站,地基有下塌危機,全面停駛。看電視新聞,甚至說要不整個遷在別處,要不整 個拆掉算了!於是…我們在最後一刻坐巴士到機場前,在台北車站見到捷運記念品銷售處,進去一逛之下,看到有貓空纜車的記念品,心想:可能以後都沒有貓 空纜車了!於是,懶精甲、乙各自買了一個貓空纜車的卡片套,留為記念,也滿足了懶精乙想買卡片套的慾望,不過她本來是想買幾米的,現在換成了貓空寶寶。

就這樣,購物篇完成… 下一篇是手信篇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