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的手信,大家一定會想:港記、維格和義美。我想的卻不是這些!

港記:懶精乙去買了總統餅,但我覺得不好吃,那種綠茶味,假得很…而且很貴!NT320六個,即是每個要港幣十多元,不值不值!於是我沒有買。那個鳳梨酥,試食了四份一個,一咬,整個皮散了… 也要NT240十個…

維格:在機場見到,想起當年SARS,一團香港人去了台灣被遣返,台灣當局讓他們寫了手信清單,幫他們搜購,結果是每人幾袋維格。我們從沒想過要到維格,因為我有想吃的品牌,所以到機場時,一早已買好了,沒想到要買維格。

義美:在明曜百貨地下見到過義美的銷售點,但那是第一天,於是打算留待之後再買;最後一天到中山北路的義美店…門口貼上關門大吉告示,最近的一間在延平路;到台北車站附近的義美店,不見了!問舊店門前修補電器的地攤老闆,他說:「關門啦!去中山北路吧!」「我剛從那邊過來啊!也關門啦!」「syekp@#%G(台語一堆…跟旁邊地攤老闆說的)…那你要到延平路去啦…」結論:義美是不是像Crispy Cream,用完存貨做蛋糕,賣完就清盤從此消失?

郭元益:已去過港記,發覺…鳳梨酥很貴,然後覺得我喜歡的這個牌子包裝更精美,相信價錢會更貴。本來已經放棄,但想了又想,終於還是違反懶精守則,兩隻懶精專程搭捷運去中山站,從4號出口出來,走到大街左轉,一直往前走…然後到了我想買鳳梨酥的地方:郭元益。我會想到這間鋪,是因為從台灣來的學生,曾經買過這個牌子的鳳梨酥送給我,包裝精美,味道也很好,質地不太鬆也不太實,於是想去買。站在門口,門面很像香港的高級蛋糕店,很美很亮,裡面還有優雅桌椅,心想一定比港記更貴。硬著頭皮走進去,一看之下…鳳梨酥NT13一個,十個才130,比港記便宜多了!售貨員還說禮盒沒有限定種類的,只要放得下就可以,於是我們拿了數個小禮盒,把不同的鳳梨酥和各式餅食裝進去,裝滿一盒又再裝一盒,總之爸爸一盒,老師一盒…諸如此類,再拿一個大禮盒,把一大堆酥和餅裝進去,留在家裏自己吃!就這樣,我買了三小盒加一大盒,總共應有三打鳳梨酥,加三打小餅,才花了百多元港幣,比在港記買兩盒總統餅還要便宜!

老天淥:到此一遊,然後在這裡看到以「A JI ICHIBA」(優之良品…但最後的N字不見了)膠袋包裝,袋面印著「美香珍」(是美香珍,不是美珍香!)的小食…

美香珍?

美香珍?